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43%成年網民曾受網絡罪案影響 損失近10億

on.cc東網專訊

防毒軟件公司Norton發布的《Norton網絡安全透視報告》揭示,去年黑客在20個國家中從9.78億消費者身上盜走1720億美元(約1.35萬億港元)。香港方面,去年共有200萬人受網絡罪案影響,佔香港成年網民的43%,損失總值高達1.23億美元(約9.65億港元)。當中54%經歷網絡犯罪人士獲悉其個人資料在數據洩露事件中被波及,44%在家中WiFi發現異常活動。

Symantec亞洲區消費事業總監從俊鴻指,網絡犯罪新聞不斷出現,太多人沒有足夠預防措施。市民須在網絡犯罪回歸基本,如設定完善密碼、謹慎使用公共WiFi網絡等安全措施。

另外,84%市民有自我保護流動設備免受病毒入侵,但有三分一市民以不安全方法儲存密碼,例如把密碼寫在紙上,亦有超過四分一市民沒有為手機、手提電腦備份,一旦發生嚴重網絡攻擊,他們便承受數據流失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