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英醫院急症室逼爆 病人隨處瞓等15小時才見醫生

on.cc東網專訊

在剛結束的冬季,英國國內的政府醫院面對巨大病人壓力,其中急症室輪候時間過長成為公眾關注的問題。英國傳媒刊登一輯照片,揭示今年一月時在其中一間醫院急症室的繁忙情況,當時超過30名疲累的病人,要等上15個小時才能見到醫生。

在諾丁漢女王醫療中心,照片所見急症室內空置出來的地方,全都擺滿病床,病人就卧在床上等候;其他人則擠在走廊有空的位置排隊。報道指,拍攝這輯照片當晚,超過30名要登記入院的病人,只能躺在急症室大堂的床上等待安排進入病房。然而,實情是醫院病房內的床位已擠滿病人,他們根本沒有病房可以安置。

報道形容:「英國並非第三世界國家,現場不應該出現如災難電影的情景,不過這卻是英國醫院的真實寫照,完全揭露了公眾的政府醫院,在冬季病人巨大壓力危機下,真實而又可怕的一面。」

這些讓人震驚的照片,只是該醫療中心其中一晚的典型例子,英國廣播公司第二台的新聞紀錄節目,周一(26日)晚首次在電視上播出名為《醫院》的時事紀錄節目,當中引述一名在急症室主管的護士說:「只要有空位,就會安置病床。」

在節目中,一名視力不清的病人指,置身在這種環境下令他感到很擔心,因為他看不到周圍的環境,只曉得身處在一個大房間中,其他人他都不認識,感到沒有尊嚴,當病人身體情況已經很差的時候,還要和一批陌生人過夜。

涉事的諾丁漢女王醫療中心由於專科醫生人手不足,一月份期間原本要在62天之內處理癌症病人的目標,較原來的規定少了20%。最新數字顯示,在剛過去的冬季,有44萬名病人輪候超過18個星期的規定時間才能安排接受手術。

英格蘭衞生教育署警告,國民保健服務旗下的政府醫院需要多4.2萬名護士、助產士及治療師來滿足需求。醫生的人手也短缺,無奈政府缺乏經費。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2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英國的NHS都好大負荷,市民惟有自求多福多福😞

Lisa 提到...

係呀, 去英國千萬唔好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