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新規下月出爐】傳CDR最快年中推出

須留意, CDR 可能會分薄股市資金 !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中國預托證券(CDR)最快年中推出。
據《路透》報道指,CDR適用規則最快4月推出,意味首批公司可能最早年中發行CDR,據報中金公司及中信證券負責發行相關事宜。
中國證監會表示,正深入研究讓獨角獸企業回歸A股等問題,並借鏡國外成熟經驗,目前處於研究論述階段,當時機成熟時,中證監會積極推動落實。

華富財經

<匯港通訊> 據內地《財新網》報道,首批中國預託證券(CDR)名單,騰訊(00700)、舜宇(02382)、阿里巴巴集團和百度等共8間境外上市的科網巨頭悉數上榜,未來或以 CDR 形式回歸 A 股,而百度及網易更已表態會就此考慮。

Yahoo 知識

預托證券
Depository Receipt

 

在世界上的金融市場裏,有着很多大大小小的國際性預托銀行 Depository Bank ,他們都會對一些原本已經在本國發行股票的大型企業,提供在外國發行的交易證。 

憑證如果在美國發行,就是美國預托證券 American Depository Receipt ;簡稱 ADR。
憑證如果在歐洲發行,就是歐洲預托證券 European Depository Receipt ;簡稱 EDR。
憑證如果在中國發行,就是中國預托證券 China Depository Receipt ;簡稱 CDR。
憑證如果在香港發行,就是香港預托證券 HK Depository Receipt ;簡稱 HDR。
憑證如果在全球發行,就是金球預托證券 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 ;簡稱 GDR。
 

發 行 預 托 證 券 的 公 司 通 常 是 大 型 跨 國 企 業;投 資 預 托 證 券 有 何 好 處 ? 

無 論 是 投 資 於 新 興 地 區 抑 或 是 發 達 國 家 的 非 美 國 企 業 , 投 資 者 均 可 利 用 預 托 證 券 完 全 掌 握 市 場 機 會 。 


分 散 投 資
 

透 過 買 賣 預 托 證 券 , 您 可 輕 易 投 資 於 全 球 不 同 地 區 的 股 票 。 發 行 預 托 證 券 的 公 司 遍 佈 不 同 國 家 及 行 業 , 現 時 可 供 投 資 者 選 擇 的 預 托 證 券 便 來 自 逾 50 個 不 同 的 國 家。
 

節 省 成 本
 

相 對 直 接 買 賣 發 行 公 司 於 當 地 市 場 上 市 的 股 票 , 利 用 預 托 證 券 或 可 減 低 投 資 成 本 。 例 如 於 美 國 市 場 買 賣 便 無 需 繳 付 交 易 費 、 交 易 徵 費 或 結 算 費 等 。
 

買 賣 靈 活
 

買 賣 及 持 有 預 托 證 券 跟 買 賣 一 般 股 票 一 樣 手 續 簡 便 。 投 資 者 可 進 行 少 至 一 股 預 托 證 券 的 買 賣 指 示 。
 

參 考 價 值
 

預 托 證 券 收 市 價 往 往 為 在 本 土 掛 牌 的 相 關 普 通 股 啟 示 下 一 個 交 易 日 的 參 考 價。
 

2008-07-16 17:07:13 補充:
除 非 特 別 於 預 托 證 券 票 據 上 駐 明 , 否 則 預 托 證 券 持 有 人 享 有 的 權 利 與 持 有 相 關 股 票 的 股 東 並 無 分 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