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港股本周勢失三萬關 等睇大戶上演「屠牛」記

on.cc東網專訊

中、美貿易戰陰霾,拖累周五美國道指再急瀉424點,亞太區股市周一料續「無運行」,於騰訊(00700)沽壓未減及相關衍生工具影響下,周三又是本港期指結算,而復活節假期前投資者入市意欲亦不高,料淡友續佔上風,恒生指數本周勢跌穿30,000點關,或下試29,500點。再者,輪商資料顯示,於29,500點至29,999點的恒指牛證,有相當於2,280張對沖期指,慎防大戶趁復活節假期前「屠牛」食「大茶飯」。

香港主要藍籌股的美國預託證券(ADR)普遍下跌,其中騰訊ADR較本港收市再跌8.92元或2.12%,低見411.08元,另工商銀行(01398)及建設銀行(00939)ADR亦較香港收市跌逾2.4%。按比例計算,周一恒指或低開398點,見29,911點。

現時距離3月季結尚餘四個交易日,恒指及國指本月迄今分別累跌535點及253點,為連續第二個月下跌。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坦言,恒指50天線近日由升轉跌,是去年1月以來首次,意味技術走勢轉差,恒指暫於30,000點附近游曳,若失守29,919點,或進一步下試29,500點。儘管跌多一浸後,港股料將出現超賣,惟本月淡友仍佔上風,可能要待4月才有機會反彈,即使本周季結,恒指31,000點有阻力,投資者宜趁反彈減低持倉,以增加現金作日後的部署,暫時宜避開出口股,但本周公布業績的內銀及內險股則可看高一線。

他續說,後市觀望中、美貿易戰的進展,相較美國擬對總值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調高關稅,中國僅以30億美元的「報復清單」作回應,顯示中國短線仍採忍讓態度,並且料會進一步開放內地金融業及向美國購買天然氣,以向美國釋出善意,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來以利益為先,盼能識得抬舉,否則一旦中、美爆發貿易戰,勢引發環球金融市場的「完美風暴」。

時富金融優越投資服務部顧問黎永良表示,現時大市已變得消息化和情緒化,投資者宜謀定而後動。他預期恒指周一有機會挫逾500點,失守30,000點大關已無懸念,全周計支持位下移至29,000點水平,屆時進取投資者可揀選部分板塊如軍工、內需、清潔能源等短線博反彈。他提醒,後市要留意中美貿易戰進展、以至長線基金會否有較大減持以應付客戶贖回,並指不排除騰訊股價會失守400元。

宏滙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指出,於本周期指結算及復活節長假期前,大市料續低位整固,料會穿一穿30,000點關,但2月低位29,129點中線料可守,隨着市場逐步消化貿易戰消息,不排除試低後或有輕微反彈,惟31,100點阻力仍大。看淡出口及美國相關概念股,部分內需股亦可能受累美國原材料價格的上升,惟騰訊、金蝶(00268)、金山軟件(03888)及滙豐控股(00005)長線可低吸。

財經評論員黃志陽指,今周港股仍以調整為主,恒指或要下試29,600點水平,建議投資者現時的部署要靈活、短線,選一些大藍籌來作短線買賣。受惠國際油價向上,石油股短期可看高一線,另多隻內銀股今周公布業績,看好者可作相關部署,出口股短期則不宜沾手。

耀才證券金融集團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表示,恒指支持位可參考29,500點,反彈幅度有多大則視乎貿易戰的發展,短期宜避開出口股,科技股仍可分注吸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