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李嘉誠:外圍政經如出現不好情況 港樓亦有危機

on.cc東網專訊

有內地地產商指港樓市回報遜色。李嘉誠指,香港地產商有自己經驗,內地地產公司負債一般比香港高,根據過去經驗,如果世界的經濟、政治出現不好情況時,香港的地產一樣有危機。

他不擔心內地地產商對香港構成競爭。

on.cc東網專訊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表示,不敢評論樓價目前是否見頂,樓價在過去兩年升了一倍。現時樓價與一般市民收入脫節,香港尤其需要更多公屋居屋。他建議,如果經濟能力許可,應該要買樓。他同時指,政府已經「盡晒力」去增加供應,期望未來有更多供應推出市場。

副主席李澤鉅則指,香港土地供應不應分中短期或中長期,樓價供應是嚴峻的問題,應該「有乜做得到就一齊上(推出供應)」。

不過,李嘉誠仍表示,現時買樓自住絕對無問題,只要分期付款能負擔得起即可,未來風險是加息,但預期「加得唔多」,加2至3厘是不緊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