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法國假酒氾濫 數量逾6600萬瓶

on.cc東網專訊

法國警方發現超過6600萬瓶假酒,偽裝為Côtes du Rhône高質量酒出售。官方調查發現,2013年至2016年高達15%的Côtes du Rhône年度產量屬於假酒。

國內競爭消費和打壓假冒總署(DGCDRF)本週一項報告顯示,接近5千萬公升的酒以Côtes du Rhône標籤出售,數量相對於13個奧運標準泳池,產地來源和品質證書均屬偽造。其中的1萬公升還以高價名酒標籤出售,商業價值高達7百萬歐元。總署對2017年的舞弊進行調查,發現國內一名重要酒生產商濫用Côtes-du-Rhône標籤。有關生產商公司的行政總裁已被檢控詐騙。

2016年法國海關檢查員發現,一名酒商把80萬公升的低質量酒,偽裝為聖埃米利永(Saint-Émilion), Lalande-de-Pomerols 和利斯特拉克梅多克(Listrac-Medocs) 高價酒,分銷到超級市場,涉案人士遭判監2年。

駐法國記者呂靜儀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