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NET在理財:外幣提款機暢錢有乜好?

on.cc東網專訊

出發去旅行,怕去銀行或找換店排隊「排餐懵」?咁不妨考慮一下櫃員機暢錢,過程簡單又省時;匯率唔差之餘,又可省手續費!

●櫃員機暢錢有乜好?

恒生銀行於2017年底開始推出了外幣提款機,每個服務點設置3部外幣提款機,每部機分別支援4種不同的外幣,現時設有外幣提款機的地點更增至10個。

除了恒生,滙豐銀行亦有「外幣易」提款機,市民半夜三更想暢外幣都無有怕,因為是24小時提供服務。

●外幣提款機可撳到咩幣?
滙豐外幣提款機只提供日圓、美元、歐元及人民幣4款;恒生可撳的外幣就比較多,每個地點可以提供12種外幣現鈔,日本、韓國、泰國、台灣為港人外遊熱點,要撳當地貨幣絕無難度,連歐元、英鎊、美元等亦通通可以提取,但人民幣就不包括在內。

恒生發言人指,該行外幣提款機自2017年11月推出以來,日圓、澳元及美元為較多客戶提取的外幣。

●港元不包括在內
市民需要注意,講到明是外幣提款機,當然只能提取外幣!以恒生為例,一般自動櫃員機的功能如戶口結餘查詢、港元轉帳、更改密碼等,可經外幣提款機處理,不過,該行12種可提取外幣之中,港元並不包括在內,意味市民不可透過外幣提款機提取港元現鈔。

●滙、恒外幣提款機不能通用!
恒生及滙豐屬同一集團,透過一般櫃員機,兩行客戶可相互使用其提款及轉帳功能。不過,以上的互通操作並不適用於外幣提款機,如市民將滙豐提款卡插入恒生外幣提款機,將無法操作,反之亦然,意味大家想用邊間行的外幣提款機,就要先開立該行港元或外幣戶口。

●有否設每日提款上限?
外幣提款機一般會列明供應的鈔票面額、匯率等資料,使用過程與一般提款機相差不大。但要注意,恒生每日提款外幣限額是與港元提款限額共用,優越及優進理財戶口提款卡的每日提款上限為等值3萬港元,其他戶口則等值2萬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