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00人疑墮投資騙局 有苦主失150萬今報案

on.cc東網專訊

一批市民疑遭跨國投資集團以傳銷手法行騙。約20名苦主今日(17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案,表示有跨國集團疑以投資名義騙財,約有2000多名受害人,料每人投資金額約數萬至數百萬港元。

苦主劉女士指,涉案公司投資外匯,聲稱安全及合法,並不時在手機群組發放投資訊息,曾有4名人士介紹投資項目,指1個月約6至8%回報。劉指,最初幾個月都有投資回報,但直至2017年在一幅馬來西亞的賣地投資上,「有啲(騙徒)話賣唔成,有啲話已賣咗」,拖延3個月後疑受騙,損失約150萬港元,「一路以為傾得掂,只想攞本金,唔望大賺」。

苦主關女士透過「朋友圈」認識涉案集團,對方聲稱是「實務」投資,有香蕉樹、礦地等,確保每月有6%回報,並指「馬雲發達都是靠集體投資」。她續指,該公司經常轉換投資計劃,游說苦主的投資金錢轉至信託公司,「唔放就無晒所有錢」,因而感到被騙,損失約80萬港元。

協助苦主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指,受害人在這幾天會陸續報案,他們多是有投資經驗的生意人、金融界人士等,並非一般公公婆婆,反映事態嚴重,而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據她了解,證監會2年前得悉事件,質疑跟進程度,「點解唔立刻調查?」質疑政策有漏洞,認為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要嚴肅看待事件。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