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英格蘭8成醫護人員 關注人手不足問題

人手短缺不只是香港的問題 !

on.cc東網專訊

英國《觀察家報》和《衛報》向超過1000名政府醫院醫護人員所作的調查發現,有八成受訪者對於醫院值班人手不足表示關注,這些護士、醫生及醫院經理均稱,人手不足導致不能為病人提供安全及高質素的護理服務。

調查又發現,有59%受訪者指儘管已多次反映人手不足的問題,但當局並沒有採取行動回應。有48%被訪者表示,他們對上一次值班人手不足;認為值班人手足夠的只佔2%。有53%被訪者表示因為人手問題,他們並不能夠提供應有的護理水平給病人。

數字顯示,在英格蘭地區刊登廣告招聘護士及助產士,去年9月仍有34,260個職位未有人申請,英國國家衞生事務局當局也承認各地政府醫院合共缺少10萬名職員,空缺相當於總職位的11分之1。

英國衞生及社區護理部的發言人表示,英國醫院的職員人數已達歷來最高水平,但仍需要作出更多改善,當局已公布歷來最大規模、增加培訓醫生及護士的計劃。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