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內地4站指示不清 售票機只支援新版回鄉卡

去廣州市中心, 當然要去東站, 但去祈福新村就要去南站 !


on.cc東網專訊

廣深港高鐵內地段四個車站開站多時,近日陸續於售票處的自助售票和取票機中加識別回鄉卡功能,但新功能只支援新版回鄉卡,且各車站指示並不統一及清晰,其中只有深圳北站貼上「港澳台自助取票機」。此外,部分車站候車大堂設有「高鐵商務休息室」,但只供持商務車票或指定銀行卡持有人免費使用,否則成人收費為五十元四小時。

據記者視察,除虎門站外,福田站、深圳北站及廣州南站均屬大型車站,當中福田站屬地底車站,共分三層,地下一層為售票大堂;地下二層為候車大堂,乘客需通過安檢才能入內;地下三層則是月台層,設四個島式月台和八條軌道,月台屬密封式設計,有幕門將月台和軌道分隔。而深圳北站採用「上進上出」設計,月台層設於最下方,共有廿條軌道,而安檢區、候車大堂及出站通道則設於月台上方,站內有軍人、老人、兒童及孕婦休息愛心專區,設有兒童滑梯和母乳餵哺間。

虎門站規模較細,屬地面車站,地面是售票大堂,二樓則是候車大堂,最頂層一共設有兩個月台,四條軌道。至於廣州南站共分三層,地面一層為售票廳;地面二層則是月台層,設有廿八條軌道;地面三層則是候車大堂和安檢區,亦設有商務貴賓室和愛心專區。

另外,深圳北站和廣州南站設置便捷換乘通道,若乘客有需要在該站轉乘第二程高鐵前往內地其他城市,可經有關通道從月台返回候車大堂,不用先出站再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