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咁好景?港IT安全工程師年薪150萬

on.cc東網專訊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Robert Half發表《2017年薪酬指南》,透露香港十大加薪幅度最高的IT職位,而香港科技專才的今年薪酬可望平均增加4.3%。由於網絡保安人才奇缺下,本港資訊科技的安全工程師或風險管理主管年薪高達150萬元,按年增加14%,無論年薪以至今年加薪幅度,都遠高於銀行界別大多管理層平均年薪60萬元,以及加薪幅度3%至4%。

近日席捲全球的病毒攻擊Wannacry引起全球對網絡保安的關注。Robert Half報告指,對於能勝任熱門職位的IT頂尖人才,由於他們了解自己的市場價值,因此有能力爭取更佳待遇。而報告列出今年香港十個IT職位,其中加薪幅度最高的是雲運算工程師,今年的加幅達16.2%,年薪最高的職位是資訊科技安全工程師或資訊科技風險管理主管,年薪達150萬元。另一新興的職位敏捷專家(Scrum Master),在敏捷開發環境帶領DevOps團隊導入Scrum模式。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目前IT行業面對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例如電腦保安的工作,只有少於5人應徵,有時甚至沒有。她又指,IT職位種類多,而且也要看公司類型,所以平均年薪難一概而論,但現時不少行業都需要依賴科技,所以一些IT職位比銀行業管理層平均年薪60萬元為高。而且2017年IT職位的平均加薪幅度約5%,相對銀行業的3至4%,IT職位亦更高。事實上,Robert Half報告羅列的本港10大高薪IT職位,今年加薪幅度最高達16.2%。

她續指,現時最受年輕人歡迎的IT工作屬手機程式開發,因爲這個行業比較新,而且有趣,所以能吸引他們入行。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唔係國泰岩岩抄成百人咩?
無人肯讀I.T.大學讀程咋嗎?

Lisa 提到...

網絡安全, 以前唔係好多人讀的 :)
當年有 IT 老師同我講, IT人的工作是保 user 可以用到部機做野, 所以保安不放在第一位, 因為有時新 patch 可以使 user 用唔到個 program 就大件事, 會俾人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