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WannaCry肆虐:NSA回應微軟指責

on.cc東網專訊

微軟指責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是全球勒索病毒的發源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Tom Bossert稱,勒索贖金的代碼不是由NSA的工具開發出來的,這種工具是由犯罪方開發的,也就是潛在的罪犯或外國國家。

外媒早前報道,電腦勒索病毒起源是基於NSA收集的軟件漏洞開發的。這再次引發了有關NSA等情報機構收集和利用軟件漏洞帶來相關危險的爭論。過去,這些情報機構發現漏洞後並非首先通知公司以幫助他們修復漏洞,而是利用它們進行間諜活動。

據不願透露身份的美國前官員透露,2016年8月份的網絡襲擊發生後,NSA曾向微軟通報這個漏洞。今年3月微軟已經發布補丁修復這個漏洞。4月份自稱「Shadow Brokers」的組織在網上公開了這個漏洞。但是許多系統管理員似乎並未安裝這個補丁,導致許多電腦留下安全漏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