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男子扮業主騙買家百多萬元

明報即時新聞

騙徒利用假證件在網上登廣告,假扮海逸豪園一個逾千呎單位業主放盤,騙取百多萬元,從犯遭判監4年。

案情指出,有人事前用landsearch知道有關單位由住廣州的男人持有,被告用仿真度極高的樓契及其他假文件,在網上放售,先後與三名代理商接洽。事實上原業主共是放租,把鎖匙交予代理商。

案中的被告人是36歲的無業男子,他在警誡下表示,在今年二月,他接受一名男子一萬元,假扮單位業主,該名男子亦將鎖匙、虛假的原業主的大陸身分證及雙程證交予被告。

首名與被告人接洽的是利喜閣的經紀,他帶同熟客睇樓後,準買家落訂88萬元:第二名接洽的是中原地產的經紀,但發現簽名有異,於是叫客人把支票寫給律師行,後來交易不了了之。第三名接洽的是太陽地產,客人交了50萬訂金。

原業主其後從律師得悉單位被人放盤,於是揭發事件,並且報案。警方根據電話記錄追蹤,拘捕被告。

被告承認控罪,法官在判刑時指出,被告雖然不是案中主謀,但也是關鍵人物,罪行非常嚴重,故此要重判入獄四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