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青海凍土鑽獲可燃冰

須小心睇住石油價走勢 !

news.on.cc

【on.cc專訊】 中國國土資源部總工程師張洪濤今日表示,地質部門在青藏高原發現了可燃冰的環保新能源,預計約10年可投入使用。初略估算,資源量至少有350億噸油當量。

張洪濤說,這是中國首次在陸地上發現可燃冰,令中國成為美、加後,在陸地鑽探發現可燃冰的第3個國家。可燃冰是水和天然氣在高壓、低溫條件下混合而成的一種固態物質,具有使用方便、燃燒值高、清潔無污染等特點,是地球上公司尚未開發的最大新型能源。


明報即時新聞網

國土資源部總工程師張洪濤表示,2008年11月,國土資源部在青海省祁連山南緣永久凍土帶(青海省天峻縣木裏鎮,海拔4062米)成功鑽獲可燃冰樣 品;2009年6月繼續鑽探,獲得寶貴的實物樣品,並對樣品進行了室內鑑定,獲得一系列原始數據。這是中國繼2007年5月在南海北部鑽獲可燃冰之後的又 一重大突破。

首次在中國陸域發現天然氣水合物,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次在中低緯度凍土區發現可燃冰的國家,也是繼加拿大1992年在北美麥肯齊三角洲、美國2007年在阿拉斯加北坡通過國家計劃鑽探發現可燃冰之後,在陸域通過鑽探獲得可燃冰樣品的第三個國家。

(新華社)

2 則留言:

richmapoor ma 提到...

真厲害, 這些東西都找得到.

Lisa 提到...

回富媽,
如果是真, 中國發達啦 !
人民幣會更加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