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大媽狂掃滙控 淨買入32億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這句話應用在港股上似乎切合。儘管港匯走弱,外資走資成勢,但內地「大媽」掃入港股的勢頭未有放慢,周三港股通已連續60個交易日錄得淨流入或「平手」,滙控(00005)亦連續9日為成交最活躍的港股通股票,累計淨買入金額約32億元。

港股通周三餘額為92.91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有12.09億元人民幣淨流入,令港股通連續60個交易日錄得淨流入或「平手」。而港股通的2,500億元人民幣總額度,已用去接近一半,最新的總額度餘額估計約1,315億元人民幣。滙控連續9個交易日成為最活躍港股通股票,周三錄得約3.52億元買入金額,淨買入金額亦達約3.47億元,遠遠拋離其他港股通股票。

該9個交易日以來,滙 控在港股通已累計錄得約32億元淨買入金額。不過踏入2016年以來滙控股價連日積弱,周三股價再跌2.38%,收報53.15元,今年以來已累跌超過 14%。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表示,港股通近期仍有資金淨流入,估計是投資者想博反彈,其中滙控經過連日股價下跌,股息率已超過七厘,所以資金有興趣購入,觀乎滙控近期成交量大,成為港股通最活躍股份亦不足為奇。此外,滙控行政總裁歐智華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時表示,集團於2月22日全年業績公布時會披露有關總部選址的進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