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港人購深圳長者公寓養老 憂爛尾致血本無歸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深圳坪山區今日有大批長者業主,到當地一間聲稱專為長者安居的樓盤現場召開新聞發布會,指控發展商「深圳中民國際長者公寓和韶關中民長者公寓」詐騙,藉地方政府扶持,3年前對外出售長者公寓,承諾會有高達13%的回報。不過,樓盤至今仍未建成交樓,公司更傳出早於去年底已倒閉,擔憂血本無歸。據悉事件涉及逾200名長者,包括有6名港人,金額高達1.8億元(人民幣.下同)。事後當地政府派人了解情況,並表示會積極介入調查。

東網記者今日到場向其中一名業主採訪,年屆6旬的港人羅女士表示,她以前從事製衣行業,薄有積蓄,為了不想年老後拖累子女,遂背着丈夫及家人,於前年透過朋友介紹下購買該長者公寓,共投資40萬元。羅女士指她因聽聞發展商倒閉清盤,轉走資金,擔心血本無歸,故今日亦到現場。她表示,今日到場竟發現發展商貨不對辦,又指她當年參觀單位時見裝修豪華,室內設備完善才決定購買,惟今日竟見整幢大廈空空如也,樓梯、洗手間等仍在施工。

另一名業主是港人家屬吳先生,他的女兒早前已嫁到香港,並取得身份證。吳先生向東網記者表示,他在2012至2013年間與數名朋友一起購買長者公寓,打算 與朋友一起養老安居,前後共投資130萬買7個單位,發展商承諾前年交樓。惟至今樓盤仍未建成,發展商疑似倒閉,恐會「爛尾」,計劃透過律師追討。當地政府已派出維穩辦、警方等到場了解情況,表示已獲悉事件,強調會積極介入調查,表明發展商所為若涉及犯罪則全力追討。政府代表又提議業主可先循民事途徑追討。由於政府承諾介入,業主們最後取消發布會並自行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