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街頭拾金為生 紐約男周賺逾6千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6/22/GJ1106220022.htm

紐約街頭遍地黃金!一名中年男子數年前開始拾荒為業,但他收集的不是汽水罐、紙皮,而是途人留下的首飾碎片,包括黃金、鑽石和紅寶石。以上周為例,他在6日內已經賺了819美元(約6,379港元),收入可觀。
 「拾出個未來」的男子為43歲的斯捷潘尼揚,本身任職鑽石鑲嵌,數年前在一家鑽石交易所的地面發現黃金碎片。他靈機一觸:交易所內有黃金,外面也會有。於是展開他的淘金生涯。
 斯捷潘尼揚的淘金工具只是膠杯、夾鉗和牛油餐刀,活動範圍是紐約第17街的鑽石區(Diamond District)。他每日先用牛油餐刀「翻鬆」行人路上縫隙的泥土,再盛載到膠杯上,拿到朋友於附近開設的拋光工作室。然後斯捷潘尼揚將泥土放到大碗內加水,像舊時的人一樣運用瀘器淘金。
 斯捷潘尼揚拾到的寶物無所不包,包括小片的白金、耳環碎片、頸鏈、手錶和鏈子的圈。他表示,這些寶物從人們(尤其是黃金和寶石商人)身上跌出來,有些還黏附地上的香口膠殘蹟上,有些可能留在地上已60年。  

■《紐約郵報》/《每日郵報》

8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香港唔知有冇類似"紐約第17街"的地區呢可...

Lisa 提到...

香港成日鋪路, 所以無幾百年的路俾你掘 XD !

honson 提到...

我都好支持這類環保行業

匿名 提到...

富媽個網頁做mud 呢? 好想睇佢寫o既野!!

ANN

Lisa 提到...

回ANN,
富媽好似暫停寫野, 真可惜 !

匿名 提到...

唔通俾指數兄口中既"拆劃姐" 同"褲二袋" 搞掂? XDDD

閒人

匿名 提到...

佢連係joe網& 你個網留言都無, 有d 擔心佢唔知做mud??

ANN

Lisa 提到...

富媽太忙啦, 又要返工又要抽仔又要留意手上的投資, 所以可以體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