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美國農藥殘留最高蔬果 士多啤梨再「稱冠」

on.cc東網專訊

如果想盡量避免於進食蔬果時攝入殘餘農藥,可能就要減少吃士多啤梨了。美國環保組織「環保工作集團」(EWG)上周三公布年度「最骯髒」蔬果名單,列出農藥殘留度最高的12種蔬果,其中士多啤梨連續第2年位於榜首,而甜粟米則最乾淨。

EWG對美國農業部3.6萬個樣本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合計多達178種不同類型的農藥;有48種的常規種植產品,7成樣本或多或少都留有農藥殘留物,比去年下降6.6個百分點。士多啤梨連續第2年成最骯髒蔬果,菠菜及油桃則緊隨其後,其餘依次是蘋果、桃、芹菜、提子、梨、櫻桃、番茄、甜椒及薯仔。

EWG高級分析師倫德表示,進食蔬果是不可避免,但對於受嚴重污染的種類,則建議民眾盡量購買未經添加農藥的有機產品,她說:「如士多啤梨的農作物很容易受到污染,因為它們直接在土壤中生長、具有高含水量及缺乏具保護性的外皮。」

美國西奈山醫學院的蘭德里教授警告,即使農藥殘留度極低,亦會對嬰兒及幼童造成影響,父母應該採取措施降低兒童接觸農藥的機會,同時餵他們進食有益健康的蔬果。

EWG亦列出農藥殘留度最低的蔬果,首位是甜粟米,其餘依次是牛油果、菠蘿、捲心菜及洋蔥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