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證監凍結懷疑層壓式及龐氏騙局銀行帳戶

on.cc東網專訊

證監會就一宗懷疑層壓式及龐氏騙局向原訟法庭取得一項臨時命令,將Heriberto C. Perez Valdes的銀行帳戶內約266萬元凍結。

證監會指,Valdes參與了由DFRF以及DFRF創辦人Daniel Fernandes Rojo Filho所操作的騙局。

在該騙局中,多名香港投資者受Filho誤導而對DFRF作出了投資。他們誤信Filho的聲稱指DFRF將在美國上市(但實情並非如此),繼而將資金存入了多個香港銀行帳戶,包括以Valdes名義所持有的銀行帳戶。

Filho及DFRF均沒有持有證監會牌照以進行證券交易或就證券提供意見。

在該法律程序中,證監會已於2016年12月13日取得一項針對海陸貿易的臨時凍結令。證監會指該公司亦有在該騙局中收取投資者資金。

證監會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DFRF及海陸貿易已被列入證監會網站上的《無牌公司及可疑網站名單》,當中列出了沒有在香港領取牌照,以及被懷疑以香港投資者為推銷對象,又或聲稱與香港有聯繫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