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潤膚膏含石蠟易燃 英格蘭37人意外燒死

on.cc東網專訊

很多人都會用潤膚膏來護理雙手,惟英國廣播公司周日報道,一些含有石蠟成份的潤膚膏,用者塗了在皮膚之後睡覺時,會把部分藥膏成份沾在床單及被子上。如果用者經常使用而又不常更換床單,一旦發生火警時,這種帶有石蠟成份的潤膚膏會加快燃燒的速度,構成潛在危險。

報道指,雖然這個危險早於10年前已有人提出,英國藥物規管部門也就此修改指引,但問題一直沒有改善。英格蘭地區自2010年以來,便有37人死於與帶有石蠟成份潤膚膏相關的火警。一直關注問題的倫敦消防指揮官芒羅(Darren Munro)受訪時指:「潤膚膏本身不危險,但如果混合其他因素,它就會很危險。」倫敦消防部門指,由於石蠟無色不顯眼及長時間累積,因此就算定期洗衣服、床單及被子,也未能消除起火的危險。

2006年,英格蘭男子霍爾(Philip Hoe)在唐卡斯特皇家醫院內,塗了含有石蠟成份潤膚膏後燃點香煙。此時大風一吹意外起火,霍爾最終因傷勢嚴重,身體9成皮膚被燒傷,最終不治。其太太受訪時,當時醫護人員根本無能為力救回丈夫一命。不過,此事令當局關注潤膚膏帶來的潛在危險。

不過,相關致命意外繼續發生,2015年在萊斯特地區,63歲男子霍利約克(Christopher Holyoake)在塗了含有石蠟成份的潤膚膏E45後,在床上吸煙引發火警,最終被燒死。死因聆訊指出,治療皮膚病的潤膚膏E45的製造商,並沒有在包裝上提出易燃的警告。事後,製造商同意在產品包裝上標示燃警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