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警惕】人工智能威脅浮現!代埋芬佬操盤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國傳媒報道,人工智能(AI)已殺入各行各業!首先是金融業的傳統基金經理恐失「飯碗」。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貝萊德宣布,重組股票基金業務,將多隻主動型基金轉為電腦程式基金,令人工智能可協助客戶選股及操盤。據悉,貝萊德53名主動型基金經理共有7人被裁,預期每年可節省數千萬美元開支。

除了金融界,人工智能很快將取代服務員。肯德基及必勝客(Pizza Hut)母公司百勝集團行政總裁Greg Creed警告,在本世紀中期,人工智能將在快餐業取代人類,使用機器人就能服務消費者。

事實上,機器人已對人類工種造成威脅。著名代工生產商富士康今年就在江蘇工廠使用機器人,替代了6萬名工人,員工一下子由11萬大減至5萬;體育用品龍頭之一Adidas亦已宣布,將會利用機器人生產;互聯網巨企亞馬遜倉庫基本是機器人在分配貨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