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防山邊搶劫爆竊 約100警今展行動巡郊野

on.cc東網專訊

警方今日進行代號「潛龍」的大型郊野巡邏行動,西九龍總區聯同多個不同部門,包括九龍城分區、長沙灣分區及警犬隊等,派出大約100人參與行動。行動希望提高市民對行山、郊野和家居的安全,以及不時搜索山邊,防止有人匿藏。

警方指,今日行動針對山邊所發生的搶劫案和爆竊案,進行大型反罪惡巡邏,由鷹巢山經金山進行巡邏,並向行山人士派發傳單。行動鑑於去年尾和今年初近鷹巢山附近發生行劫案,於是採取大型行動。另外,東九龍總區和新界南總區於昨日(18日)和今日亦有進行同類行動。

警方指,最近是行山旺季,而今年年頭鷹巢山行山路段已發生2宗劫案,雖然劫案沒有上升趨勢,但呼籲行山人士應與朋友同行,最好於主要途徑和天黑前完成行程,並切勿帶備大量現金行山,而附近居民亦避免將貴重財物放於家內。行山人士湯女士今日與十多名友人行山,她坦言不擔心發生劫案,又指自己會與朋友同行,而且自己會少帶現金,避免招致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