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模型店fb抽獎推廣違例 店東自簽千元守行為

on.cc東網專訊

巴士模型店於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被指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fb)專頁先後進行10次抽獎推廣活動,得獎者可獲贈巴士模型。男店東李仲華涉嫌違反《賭博條例》,事後被控一項組織非法獎券活動罪,案件今在西九龍法院再訊,被告獲准以自簽1000港元守行為一年了結案件。

控方庭上指,律政司收到辯方的相關申請後,考慮本案存在額外情況,故同意以自簽守行為方式處理,並撤回控罪。

案情指,民政事務處收到公眾投訴,指有人未取得牌照下,在fb進行貿易推廣比賽。警方跟進期間,在fb發現涉案專頁每星期舉辦推廣活動,要求網民讚好,其後從中抽選網民中獎,送出一部巴士模型。在去年10月16日至12月18日間,該專頁共送出10部巴士模型。

其後警方聯絡被告,他承認是涉案網站的負責人,涉案期間以手機在專頁舉辦相關推廣。由於涉案抽獎活動毋須特別知識和技能,僅憑機率贏出,須事先向當局申請,故向被告檢控。

被告庭外表示,他本來要求律政司改為檢控其公司,但被拒絕,他遂以「案情輕微」為由要求以守行為方式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