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156億熱錢駐港 規模海嘯後最大

呢樣可以解釋短線下跌, 長線上升的現像, 所以大家要預備, 低位買貨, 而炒高沽貨, 一定要順勢行, 跟隨大鱷賺錢 ! 大鱷目的是推高禁低賺大錢, 而乜長揸複利睬你都傻 !

文匯報

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大型投資銀行高盛的「星級主管」施家文 (Morgan Sze)將會率領一支亞洲團隊離巢,並開始募集資金,著手創立新的對沖基金Azentus Capital,以香港為大本營,主攻亞洲市場,基金規模或高達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將成為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對沖基金。業內不少人士 對其翹首以待,高盛香港發言人拒絕置評。

 分析指,施家文的新對沖基金以香港為基地,反映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增長深感興趣,而早前有多隻國際大型籃籌公司在香港上市。

擬明年3月底交易

 現年45歲的施家文目前在高盛擔任自營交易部門Principal Strategies全球主管一職,消息指他早在11月初便開始推銷基金,甚至在此前已著手與潛在的大型投資者接觸,募集資金。Azentus Capital初步計劃在明年3月底開始交易,投資團隊將包括12名高盛自營交易部門位於亞洲的同僚。消息表示,高盛合作伙伴已有意投資,不排除高盛資產 管理部門亦會參與投資。

運用多種交易策略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稱,據相關營銷人員預計,這個基金將可募集10億至15億美元(約78億 至117億港元)資金。消息稱,Azentus Capital將運用多種交易策略,包括股票多空策略、風險套利及流動性較差的特殊事件投資等投資活動,在亞洲市場的投資比例更高達75%。業內人士認 為,一個亞洲對沖基金能從第一天便募集到巨大資金,可能會吸引機構投資者重大興趣。

 報道指,Azentus Capital的募資規模若超過10億美元,將輕鬆超越今年由施家文前同事弗拉芒創立的Edoma Capital,成為金融危機爆發以來規模最大的對沖基金,亦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對沖基金之一,凸顯香港等亞洲城市,正緊追倫敦和紐約等傳統的對沖基金行 業中心。  

■《泰晤士報》/彭博通訊社



蘋果日報

今年來,對冲基金紛紛來亞洲「開檔」,主要是覷準區內特別是中國的經濟增長前景秀麗,加上區內部份國家稅率偏低,投資市場發展方興未艾,進駐區內搵銀絕對「有肉食」。此外,歐美在金融海嘯後收緊金融業監管,嚴查對冲基金內幕交易,令監管風險大增,亦誘發業界東移到亞洲覓食。

歐美嚴規 大鱷避走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早前預期,亞洲今年經濟增長料高達 8%,其中以中、印分別料增長 10.5%和 9.7%最勁,相比之下,歐美等發達國經濟仍奄奄一息,故誘發大量資金湧往亞洲逐利。
除睇好亞洲增長前景外,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對高收入人士徵收的入息稅率偏低,分別為 17%和 20%,遠低於英國的 50%,亦是吸引對冲基金來亞洲開檔的原因之一。
事實上,據 Eurekahedge統計,亞洲對冲基金管理的資產早前突破 1250億美元,是 08年 12月以來首次,主要受惠於投資組合的資產增值及流入區內的資金急增。

去年回報高達 38%

回報方面, Eurekahedge指撇除日本的亞洲對冲基金指數去年回報率高達 38.19%,雖然今年迄今只有 9.36%,但亦是表現最佳對冲基金指數之一。

1 則留言:

satan_wong 提到...

收到啦..Lisa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