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深圳市民買「倫敦金」血本無歸

錢自己要管, 金都要自己管, 所以叫人只買實金收藏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受通脹和美元貶值等因素影響,黃金價格持續高漲,吸引許多投資者斥大量資金投資。部分深圳和港資企業利用購買「倫敦金」來誘騙投資者,據司 法局和公安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深圳市涉及地下炒金和非法炒金的案件11起,累計涉案金額近19億元,受害投資者達千餘人。為此,深圳僑聯、中級人 民法院、深圳市公安局和人民銀行深圳中心支行等,3日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打擊非法投資黃金活動。

內地非法炒金公司達萬家

 據悉,近年來由於黃金價格節節攀升,黃金投資受到廣大投資者的熱烈追捧。儘管有關管理部門已經嚴令 禁止地下炒金行為,但仍有很多黃金交易公司通過香港或國外的平台進行地下炒金。據相關數字顯示,內地存在約7000至10000家從事黃金相關的公司處於 灰色或非法地帶,僅深圳就存在這類公司1000至2000家,這類機構的存在是金融詐騙案件屢屢發生的根源,嚴重擾亂了深圳市的黃金投資環境。

 鑒於深圳目前黃金市場的現狀,3日深圳市僑聯、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聯合舉辦了「規範和引導深圳黃金市場健康發展」公益法律宣傳專題活動,並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黃金市場整治專題活動。

深圳市民買「倫敦金」血本無歸

 近年來伴隨廣大居民投資理財需求與日俱增,地下炒金及其它非法炒金的金融領域刑事案件屢有發生。 2008年以來,這類案件的數量有明顯增長趨勢,涉案金額動輒上千萬甚至逾億元。僅今年到目前為止,深圳市涉及地下炒金和非法炒金的案件11起,刑拘52 人,累計涉案金額近19億元,受害投資者達千餘人。深圳市民李小姐告訴記者,她通過一港資深圳公司投資30萬元購買「倫敦金」黃金期貨,結果血本無歸。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家做倫敦金/銀投資時要特別小心!設勿將閣下的該投資戶口密碼交給任何人呀!包括閣下的經紀呀.因為閣下要對閣下的投資負責任呀!而且投資前要問清楚呀!請勿心急呀!即使閣下的經紀催促做買賣決定下也先停下來,想清楚呀!小心做金融大鱷點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