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白銀明年有望升四成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彭博最近訪問逾 100名商品分析師,結果發現於 15隻商品之中,他們最為看好白銀明年的表現,料價格飆升近四成;而今年表現最差的鋅亦有望大翻身,成為來年表現最佳的基本金屬。
商品已經連續兩年跑贏股市及債市。追蹤商品表現的標普 GSCI指數本年迄今便大漲 20%,遠勝 MSCI環球指數的 9.1%,以及美銀美林美債指數的 5.3%。
貴金屬繼續受捧

商品專家認為,商品明年可再下一城,而白銀更可脫穎而出,大升 37%至 40美元。有分析認為,環球央行繼續向市場「泵水」,令貨幣不再可靠,更推高通脹預期,令貴金屬備受追捧。截至本月 17日,市場人士於過去 10個月已將手持的貴金屬,增加 22%至破紀錄的 1.7萬公噸,當中 84%為金, 13%為銀。專家認為,資金將由金重新分配至銀,有利銀價進一步走高。
至於今年大落後的鋅,則有望於明年大翻身上揚 21%,跑贏其他基本金屬。相反,剛於上周創下 13年新高的阿拉比卡咖啡,來年料僅升 7%,為 15種商品中最差。
市場預期銅市明年將出現求過於供情況,刺激紐約 3月期銅昨再升 0.9%,至每磅 4.3195美元,連續第二日創新高。彭博調查亦顯示,分析普遍看好倫敦 3月期銅於來年可以升破萬關,高見每公噸 1047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