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建銀捧 H股美林唱反調

蘋果日報

中美證券行角力,中資行建銀國際與美資行美銀美林昨日不約而同公佈明年港股預測,對於港股明年走勢,美銀美林 抱持平態度,建銀國際則預期恒指有 20%升幅至 28800點。雙方對於 H股展望更迥異,美銀美林建議減持 H股比重,但建銀國際則預期 H股指數明年會有 30%升幅至 16500點。

美林:加息抽走流動性

美林亞太區投資策略部主管 Sadiq Currimbhoy解釋,中國明年面對高通脹,引發政府收緊銀根,流動資金減少,息率向上,加上亞太區股票普遍估值已高,他認為,高通脹環境下對工業 股、材料股打擊較大,消費股則仍可看好。至於香港股份,他抱持平態度,一方面香港面對低息及資金充裕的有利環境,另一方面則有股價昂貴的負面因素。
不 過,建銀國際研究部聯席主管蘇國堅則看好 H股和港股。他指,現時 H股和港股預測市盈率分別只有 10.8倍和 12倍,距離牛市時 17至 20倍仍有很大上升空間,即使該行預測 H股指數和恒指明年分別升至 16500點和 28800點,預測市盈率亦只是 13.9倍和 15.4倍。

建銀薦工行、九倉

他解釋,由於中港兩地經濟強勁,高通 脹亦推使資金流入股市。此外,內地明年面對加息壓力, H股表現亦會優於 A股;另二、三線股亦會較藍籌股優勝,推薦工行( 1398)、安踏( 2020)、騰訊( 700)、九倉( 004)及神州數碼( 861)等。該行預期,明年中國再調高存款準備金率合共 50點子,另加息合共 125點子;年內人民幣升值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