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江蘇村民獲曾免費黃金白銀

呢段新聞先似 Utopia 夢幻世界 !
所以想公司好, 一定要對下屬好 !


明報即時新聞

上海「新民網」今天刊登一則江蘇江陰長江村民排隊領取免費黃金白銀的圖文,羨煞一堆人。

村內老人說,這哪算什麼,辦廠致富的村委會還送過每戶村民別墅及現金,目前每個月還免費用水3噸。

長江村黨委書記李良寶去年底承諾要在2012年村裏建廠屆滿40周年時,免費發給全村818戶每戶黃金、白銀各1斤(大陸制,500公克),11月30日的發放行動只不過是提前兌現部分承諾。

村委會幹部透露,承諾要給的金銀早就買好了,還剩下的黃金、白銀各接近700斤,暫時存放在銀行金庫裏保管,等到2012年再全部免費送給村民。

按照昨天的國際黃金現貨收盤價,100公克黃金的價格高達人民幣2萬9800元,若加上100公克白銀,每戶村民這次就「賺」了近4萬元。

這則新聞引起大陸網友連連稱羨。不過,村內耆老、現年73歲的徐英才表示,這哪算得上什麼,「要是算上(這次)送黃金白銀,長江村給村民已經有『十二送』了。」

徐英才舉例說,村裏1995年決定蓋別墅,每戶村民按不同房型出資6.8萬元到19.8萬元購買。2006年,村委會決定把居民當年買別墅的錢都退回去,「每戶還按19.8萬元最高價退錢」,等於免費送給每戶1幢別墅。

2006年、2008年,村委會又分別給每位村民發放2萬元的股金,後來又加發1萬元的土地股金,這合計5萬元的股金每年分紅就將近4000元,而且還逐年提高。

徐英才又說,除了免費的別墅及股金,2006年,村委會還一舉拿出8000多萬元現金,給村內每戶發10萬元,2008年又以「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名義,給每位村民發放1萬元現金。前幾年,村委會還拿出3500萬元,給村民們蓋了1座豪華公園。

除此之外,長江村民每戶每個月還免費用水3噸,每位村民每月免費用電8度,還可拿1張儲值50元的消費卡,家家戶戶免費接通天然氣管線,整修別墅也不用錢,明年每戶別墅還可免費換上豪華銅製大門。

30多年前的長江村不過是長江邊上1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後來因為村裏自辦小工廠,逐漸發展成現今的「江蘇新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下轄港口物流、鋼鐵製造、化工、房地產、機電等8大產業,還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綠色環保拆船基地、全中國最大的鋼管銷售中心。

報道指出,2009年長江村2800多位村民的生產總值超過人民幣300多億元,預計今年將突破450億元。

(中央社)

江陰長江村給村民發黃金白銀 每戶二兩網友讚嘆

1 則留言:

wahd 提到...

呢個世界居然會有咁美好既事,地球上小小既一個烏托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