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靜待金價1600美元的到來

hk.biz.yahoo.com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昨天在向國會作證時表示,如果美國經濟看來處於停滯風險中,聯儲局將準備採取進一步的貨幣刺激政策,刺激現貨金價走高。

就黃金價格的變動,知名財經作家、黃金研究員肖磊於微博表示,機構的眼睛是雪亮的,思維是敏捷的,自從白宮被爆有意助推QE3之後,全球最大黃金專 業投資基金SPDR即刻一次性加倉約20噸,黃金價格直接衝破每盎司1,580關口,距離1,600美元僅一步之遙,而1,600美元曾是各大銀行及機構 預測的年內最高點。

肖磊稱:「此時,什麼都不用說,因為語言是蒼白的,我們靜待黃金價格1,600美元的到來。如果爽約,大家就可以大談特談了;甚至可以互相攻擊,指責對方判斷錯誤,並周而復始的繼續重複同樣的事情,做一個憤青般的普通投資者。」

此外,肖磊還表示了對黃金長期投資價值的看好。他指出,在經過了黃金十年的牛市行情之後,投資者突然發現,價值和趨勢性投資並不是傳說,內地市場也能做長期投資,只是品種的選擇不同罷了。

廣東粵寶黃金投資公司的官方微博上則分析了金價短線的利好與利空:利好因素包括昨天伯南克的講話,惠譽將希臘長期外幣及本幣發行國違約評級下調至CCC,並將希臘短期外幣IDR下調至C,以及巴克萊黃金ETF增持2.28噸。利空因素則是,從技術分析的角度,金價有回調的要求。


華富財經新聞

網址 : www.quamnet.com

2 則留言:

馬沙 提到...

我年頭預測今年內最高點每盎司1,650美元!

honson 提到...

要到1600唔難,反而我覺得企唔企得穩1600樓上,咁先係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