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黃金週線收黑 短線有修正壓力

tw.money.yahoo.com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11年7月3日電)由於希臘通過撙節方案,黃金作為避險的需求降低,上週五紐約期金收1482.6美元,週線收黑;黃金專家表示,固然黃金短線有修正壓力,但中長線仍看多,投資人逢回可低接。

希臘國會日前通過第二輪撙節方案,債務違約危機暫除,歐元反彈,使具有避險色彩的黃金吸引力失色,上週五紐約期金跌破1500美元,收1482.6美元,週線收黑,金價跌至6週以來低點,累計上週下跌1.2%。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近來黃金震盪走跌,加上第三季進入實金需求淡季,黃金短線上仍有修正壓力;下檔支撐可先觀察1472美元附近。

不過,黃金分析師指出,多數投資及研究機構仍看升黃金中長線走勢,高盛集團預期黃金今年目標價將達1600美元以上;正逢金價修正之際,正是投資人分批布局的好時機。

寶來投信表示,全球最大的黃金指數型基金─SPDR黃金ETF,截至6月30日持倉量為 1208.23公噸,維持在1200公公噸以上,顯示近期金價回落,並未發生持倉量大幅下滑的情形,籌碼相對穩定,有助於後勢上攻。

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指出,近日股市大幅反彈,使得黃金避險需求滑落;就技術線形觀察,短期金價正處修正波,投資人可以「買黑不買紅」的方式,分批佈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