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又到妖股見報時

蘋果日報

去年 2月 9日,中採( 1094)公佈獲得 3000億元的採購合約,當時市值約 33億元的中採,即時吸引不少股民捧場,不過,股民未嚐成果已成蟹民,其中不少更為資深投資者。


倘復牌插水仍會斬纜

中採停牌一年,逾百小股民於 7月 1日上街遊行,有苦主明言,「中採復牌股價大有可能插水,但只求證監還他們一個公道。」
自 言有 10多年投資經驗的盧小姐,坦言自己鍾情細價股,直言買貨全因見到中採通告提到有 3000億元合約,「諗住細價股易炒起,買嗰陣 1蚊左右,賺 1倍就走人」。明知炒細價股是高風險,她仍愛炒買,因為勝在自己還年輕,錢輸掉仍可再賺回,但她認識某些苦主,以退休金買入該股,根本不能再翻身。當被問 到假若中採復牌,即使股價跌殘又會否蝕讓,盧小姐斬釘截鐵地說:「會」。
而是次召集苦主 7月 1日上街遊行、不願見報的小股東王先生表示,自己持有近 100萬股中採。當時股份停牌,將其打算創業用的資金全部鎖死,後來更導致他患上情緒病。其後他在網上討論區見到有不少網民都是中採苦主,在朋友提意下, 決定嘗試聯絡各人,上街請願。「儘管事件石沉大海機會居多,但上街只是為討個公道。」王先生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