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渣打或削派息三至四成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渣打(02888)將於周三(8月5日)公布中期業績,《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分析指,渣打或削派息三至四成,以保留資本重振業績。

報道又引述渣打十大股東之一指出,新任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顯然需要清除某些表現欠佳的業務,而他的首份中期業績,正是其開展大計的機會。

money18.on.cc

渣打(02888)公布中期業績,稅前盈利20.98億美元(下同),按年減少36%,半年純利大插36.7%至14.62億元,大幅差於市場預期,拖累中期股息每股削50%至每股14.4仙。集團並預期為末期息作出相若百分比的調整。

期內,渣打普通股一級資本比率(CET1)改善至11.5%,比去年同期高0.8個百分點,意味提早半年達成CET1處於11%至12%的目標。

這是新任行政總裁溫拓思(Bill Winters)上任以來首份業績,似乎比市場預期出手更重。渣打主席John Peace指,雖然在加強集團資本比率的目標上取得良好進展,但措施對股東權益回報造成影響,加上盈利表現令人失望,故將股息下調50%;暗示全年派息或 同樣大削一半。

外媒早前引述分析員指,渣打可能會宣布削減派息30%至40%,以保留資金重振業績。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保守行動,
後不樂觀。

Lisa 提到...

呢個就是用股息養老的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