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星再出招助國民置業

文匯報

新加坡昨日舉行國慶群眾大會,總理李顯龍在會上表示,當局將提高購買新預購組屋和執行共管公寓(EC)的申請者家庭月入上限,並上調特別公積金購屋津貼(SHG)金額,以及放寬可受惠家庭的入息限制,以協助中低收入國民置業。 

根據李顯龍的方案,申購新組屋的家庭月入上限,將從1萬坡元(約5.5萬港元)上調至1.2萬坡元 (約6.6萬港元);購買EC的月入上限,則由1.2萬坡元上調至1.4萬坡元(約7.7萬港元)。此外,SHG的入息限制,亦由目前每月的6,500坡 元(約3.6萬港元),放寬至8,500坡元(約4.7萬港元);有關津貼的最高金額則將由2萬坡元(約11萬港元),倍增至4萬坡元(約22萬港元)。 

另一方面,當局將同時推出「重新擁屋計劃」,協助已享有購屋津貼的低收入組屋租戶,再次升級為業主。這些租戶將可以較低價格,購買屋契較短的二房式組屋,但在轉售方面將受到限制。 

快將公佈大選日期 

此前外界預期會上將公佈大選日期,不過李顯龍昨未有具體說明,只稱快將公佈,並開玩笑說:「很多人告訴我大選即將來臨,我告訴他們『我也聽說了』。」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新加坡《聯合早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