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施永青:本港樓價見頂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昨日被問及本港樓市前景時指出,現時本港樓價已見頂,並料下半年樓市交投將減少,一二手住宅銷售壓力增加。 

施永青接受電台訪問指,香港樓市現時由投資者支撐,但經濟放緩及失業率上升,令投資意慾轉差,料下半 年樓市交投將減少,一二手住宅銷售壓力增加。他認為,現時本港樓價已見頂,但回落空間較少,由於現時房屋供應量仍低,下半年租金或會繼續上升,對樓價有所 支持。他續指,下半年地價將會回落,銷售速度放緩,一手樓市場將率先受壓,發展商若減價促銷,將令二手樓市場成交更為淡靜,小業主套現難度增加。 

施永青又指,人民幣貶值令內地人士來港買樓的成本增加,而在內地擁有資產的本港市民,為免人民幣繼續貶值,或會轉到本港購買物業,料相關資產轉移活動將有利豪宅市場,而美國亦會因而押後加息時間。

上市集資為北上 

另一方面,對於或將中原集團上市,他指,有此考慮是因為內地業務發展需要大量資金,內地及本港的地產代理競爭模式不同,香港是依賴服務競爭,但內地則靠消耗戰及減價戰競爭,資金需求龐大,但強調只會在賺錢的情況下,才會投入資金作補貼,絕不做蝕本生意。

1 則留言:

Kai 提到...

呢條友最驚係無成交, 家下櫢市唔上唔落, 大家都唔買亦唔賣, 佢就出來唱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