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網傳渣打假大牛湧現 網民擔憂收流嘢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假大牛疑襲港?網上流傳兩張懷疑假冒渣打銀行500元偽鈔,兩張鈔票左、右下角均顯示相同號碼,同為「187622」,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指之前出現千元 假鈔後,已很少用1,000元「金牛」,改為用500元「大牛」,現在連「大牛」也出現假鈔,擔心隨時收到「流嘢」。

有市民在facebook大埔群組發表題為「大家小心渣打銀行500元假銀紙」的貼文,並同時上載兩張渣打500元「大牛」,但號碼完全相同。發文者表示是 朋友任職的運輸公司收到的,呼籲網民要小心,留意鈔票上的號碼「187622」。有網民回應指:「日日都收到咁多500蚊」,「有啲客買拾幾元都比5佰 元」,顯得非常憂慮。

警方下午回覆東網表示,商業罪案調查科暫未接獲有關案件,稱市民如對收到的鈔票有懷疑,應尋求銀行或警方的協助。渣打銀行回應查詢表示,銀行有既定程序處理偽鈔或懷疑偽鈔,該行亦有定期為前線員工進行檢查鈔票防偽特徵的訓練,如發現偽鈔,會通知相關部門及按程序處理,並指如市民發現或收到懷疑偽鈔,應即時通知警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