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今日轉捩點 ?


歐洲股市繼續跌, 但美股跌完一千點後就收窄跌幅, 睇下收市幾多先 !

9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跌588點!

gogoldjoe 提到...

金及銀也差不多,沒有獲益,唯一獲益的是國債!十年期美債YIELD跌破2﹪,是四個月以來最低。

Lisa 提到...

不過MA已改預測, 美國國債爆煲要在2017年, 所以2017年才加息 ?
依家睇李居明的預測, 股市會跌到10月 !

猛虎勇士 提到...

跌咁耐?

gogoldjoe 提到...

我想大家是誤解了大爆發的意思,大爆發不是指爆發危機,而是資產格價上一個拐點,代表歐美國債上升動力正式完結。1931年國債危機,是三年前(即1928)見頂的,見頂後沒有立即爆煲,而是等多三年才債價狂瀉!這點在其文章中亦有說,但我未寫出來!至於加息,寫完兩篇金與2015.75後,我會講講。

2015.75不是指一個危機爆發日,而是一個拐點,縱合他多篇文章,我估計這個日子後,債價會一路打横行,短幅上落。投資操作上,最直接影響我們,是必需將MPF中的含有國債成份的組合換掉,所有國債基金亦不要沾手。

小初哥 提到...

我以為大師一直都話2017先係美債爆Tim. 因為佢話美金,股一齊升到2017。美金強,表示美債一日都未爆?

gogoldjoe 提到...

要睇息口,如果要美金強,息就要加,但一加息,國債的回報就會慢慢被拖低。舉個例,美國加息至5%,持有美元存款的利息增多,吸引更多人買入美元,但與此同時,今天只有2%的利息十年期國債便吸引入大減了!如果是你,你可能會立即沽出手上10年期美債,將所得美元存入銀行,賺取更高息口!

gogoldjoe 提到...

還有一點很難控制的是通脹,現時美國核心通脹是1.8%,即是美元每年失去1.8%購買力,而美元利息卻接近零(港元也一樣,所以才有很多人改儲人仔,包括LISA姐),如果美元不加息,提高持有美元的回報,長時間而言,美元會愈來愈少人持有。近幾年美匯指數升,是因為美債息口仍不錯,仍高於核心通脹,所以美元仍然有需求(因為買美債要用美元)。但現時美債息口已跌到接近通脹水平,愈來愈冇肉食,萬一低於通脹,美元需求可能走跌,所以加息很重要,但一加息,如上所言,美債又係死。現在已到關鍵時刻!過去一段時間,美元、美債雙鳥齊飛的景況將要完結!

Lisa 提到...

謝 Joe :)

短線是勁難舖處的, 我只識玩長線, 如樓市, 已持有30年, 人民幣都是睇長線, 而實金實銀都是玩長線......
其他外幣短線已玩完, 無肉食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