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福島縣海域發生7.4級地震 至少5人傷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福島縣對開海面於當地時間今晨5時59分(香港時間4時59分)發生黎克特制7.4級地震,氣象廳對福島縣沿岸發出海嘯警報,預計當地會有3米高海嘯來襲,當局呼籲當地居民逃命。截至現時為止,福島縣錄得最高90厘米的海浪,至少5人輕傷。同時,福島第二核電站的一個乏燃料池的冷卻系統在地震後一度停運,現已再次啟動。

震央位於浪江町東南偏東37公里,氣象廳原本指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7.3級,震源深度約10公里,後來修正為7.4級,震源深度25公里。當局促民眾將事態當作是東日本大地震,為了保命應立刻逃難,盡可能到高處躲避,遠離海岸,並呼籲周圍的人逃走。

地震造成福島市和新潟縣至少1500戶停電;福島縣和仙台市共有5人輕傷,多數是在地震時跌倒或被掉落的物件弄傷。福島縣一家化學公司的事務所在地震後發生火警,當地時間6時40分已撲熄,無人在火警中受傷。

東京電力表示,曾於2011年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中發生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站沒有發生新的異常狀況;但附近福島第二核電站的3號機組的乏燃料池,冷卻系統曾一度停運。

地震造成最大的震度為5弱,在福島縣磐城市、南相馬市、浪江町、雙葉町等多個地方錄得。在海嘯警報下,岩手縣、茨城縣、宮城縣、青森縣以及千葉縣,已經分別錄得1米高的海浪;仙台港更錄得1.4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