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半載之後 湯文亮:政府將招上車客埋怨

又是97年的翻板, 愈幫愈忙 !

money18.on.cc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撰文指,政府推劃一15%新印花稅,任何人買第2個或以上物業就要付15%稅,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幫助首置客上車。然而,在利息開始上升時出招,政府很大機會好心做壞事,變成推首置客落深淵。好彩大多數首置客膽量不足,現階段不敢入市,導致在新印花稅制後,成交量大幅下降,

現階段很難斷定新印花稅制是成功抑或失敗,相信大約在半年之後,確認利息周期向上,新樓的供應又源源不絕,樓價有一定調整,那些被新印花稅制遏抑而沒有買樓的投資者一定會非常多謝政府。

至於那些在新稅制下成功上車的首置客,反而會是受害者。政府幫助他們變成害了他們,這樣的結果,不是政府意料所及,更加不知道幾時才會撤招。

2 則留言:

jackli 提到...

通常政府愈打就愈升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呢樣我就BUY政府,無能力為何要做樓奴?
利息唔會永遠係低水平!
而且只影響第二間物業,應該再加印花稅!第二間物業往往就係用來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