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蘇子:金價日圓無運行

又有機會買到平貨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某美國知名媒體9月中旬曾預測狂人特朗普一旦當選成為美國候任總統後的觀點:「特朗普如果當選美國總統,全球資產將迅速重新定價。預計美元漲勢將走到盡頭……、黃金等避險資產將飆升。」而似乎市場上近乎100%的分析師,都相信此一預測觀點!

結果呢?狂人特朗普當選成為美國候任總統已成為事實,但上述的預測結果全部沒有實現,例如美元的漲勢非旦未見走到盡頭,上周美匯指數更已創多年新高,並企穩在101關口以上;至於黃金及日圓等避險資產,更是完全未見發揮避險功能,且跌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目前金價的1,200美元心理關口已是岌岌可危,美元兌日圓更已升穿了110心理關口。

出現此極端相反走勢,因市場正炒作會出現「特朗普通脹」,下月美國聯儲局加息機會已近100%。故相信在下月議息結果出爐前,此極端走勢仍會持續多一段時間,金價稍後料將下試1,180美元,美元兌日圓則進一步升至113至115區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