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黑客入侵歐亞銀行提款機系統 迫吐大筆現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有網絡安全公司表示,有黑客組織今年連番使用惡意軟件,遙距入侵歐亞多國的銀行提款機系統,迫使提款機吐出大筆現金。兩大提款機生産商已知悉事件,稱正與客戶合作,緩減威脅。

網絡安全公司Group IB指出,名為「Cobalt」的黑客組織入侵10多個國家的銀行提款機系統,包括俄羅斯、西班牙、英國、馬來西亞等,但未有透露受攻擊的銀行名稱。據悉,「Cobalt」與俄羅斯網絡犯罪集團「Buhtrap」有關連,但兩者犯案手法有所不同。

提款機生産商Diebold Nixdorf和NCR表示,已向銀行提供有關信息,告知阻撓攻擊的方法。Diebold Nixdorf高級董事比利特指出,黑客今次採用了新型攻擊手法,一次過攻擊多部提款機,與最近有黑客以中央指揮中心發動攻擊歐亞提款機有異。他指,黑客此舉是為了爭取在被察覺之前,自最多失效提款機中偷取現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