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曜熊理財:新興市場仍難樂觀

近來好多人衝入去買的新加坡Reits..........

所以: 在別人貪心的時候你要變得恐懼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曜熊理財策略理財顧問梁肇晉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特朗普成為美國候任總統,為未來經濟及股市帶來新變數,而如何落實大型基建及退出自由貿易協議是重要的關注焦點。由於共和黨在參眾兩院都拿下多數席位,候任總統將有更大的空間來實施可能改變美國經濟和社會現況的政策。

特朗普意外當選後,新興市場股市持續受壓,主要是市場認為特朗普上台後會大幅增加政府支出而導致通脹上升,息口將快速上升,加上依賴貿易的新興市場不可能有明顯受益者,新興市場存在許多不確定性。

首先,市場預期美國下月加息,總統大選並未改變加息進程,而特朗普上任後將會推行積極財政政策,提高公共支出是特朗普競選時的重要政綱。在今後十年向美國基礎設施投入1萬億美元,加上減稅和增加聯邦支出而達到刺激美國實體經濟的效果,相信加息速度將比較預期快,必定會加劇金融波動。

特朗普對美國的貿易夥伴將採取更強硬的談判立場,不利新興市場基金,墨西哥將首當其衝。美國市場佔墨西哥出口的80%,且98%的外匯來自於在美國工作的墨西哥人。其他新興國家如南韓和哥倫比亞亦將面臨挑戰,中國經貿全球規模較大,受影響程度應當較少。

新興市場貨幣及股市均遇到資金外流的現象,其中大部分資金是在美國大選後撤出。特朗普勝選後,新興市場的沽售壓力十分大,投資者正重新考慮區域資產的配置,新興市場基金難以樂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