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紅衫魚換唔到80蚊人仔

蘋果日報

【本報訊】人民幣滙價續創新高,每百港元兌現鈔「人仔」亦越換越少,內地多間大行昨率先提供破八算兌換牌價,傍晚更新後的網上訊息顯示,港元兌人幣現鈔牌 價,每百港元僅兌79.87元(人民幣.下同),而本港銀行普遍提供的兌換價則為80.3元,即每百港元在港較內地換多不足5毫子人仔。

內地率先跌穿八算

銀行界指出,內地市場的現滙及現鈔買賣價,一向不及本港牌價具競爭力,前者買賣差價較闊,故內地現鈔買入價率先跌穿八算並不為奇。
人 幣滙價昨連續第2天創滙改後新高,收報每美元兌6.2545元。工行(1398)、建行(939)、中行(3988)及交行(3328)等四間國有銀行, 傍晚顯示的網上現鈔買入價均為每百港元兌79.87元,賣出價則介乎80.81至80.84元;招行(3968)買入價為每百港元兌79.95元。
不過本港銀行及找換店的兌換價仍守住八算,中銀香港(2388)人仔現鈔買入價為每百港元兌80.3元,其他本地大行的網上兌換牌價普遍亦為每百港元兌80.2至80.3元,星展香港則兌80.08元。
恒生銀行(011)執行董事馮孝忠說,港元兌人民幣破八算只屬心理關口,若人幣創新高形勢持續,按港元滙價挨近每美元兌7.75港元保證價計,當人幣升至每美元兌6.2元時,理論上每百港元兌人仔價便應破八。
東亞銀行(023)貨幣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陳德祥亦稱,內地人幣資金供應較緊,或令人仔兌換其他貨幣的買賣價較本港為貴,人幣滙價再強,每百港元兌換人仔自然順勢減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