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銀價呈回吐風險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上周五數據顯示,美國9月失業率意外降至7.8%,為2009年以來最低。9月非農就業職位增加 11.4萬個,增幅溫和,但前兩個月合計新增的就業職位比其預期多出8.6萬個。非農就業數據公佈後,美國股市最初上漲,道瓊工業指數觸及近五年最高位, 但其後回落,因投資者進行獲利了結。至於金價則從11個月高位回落,除了表現強勁的美國就業數據,油價下挫也大大降低了黃金買需。倫敦黃金原先在周四已漲 至1,795美元水平,步向1,800美元關口。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在周四表示,該行已經做好準備購買西班牙等歐元區二線國家公債,購債要求的條件不一定 是懲罰性的。德拉吉有利於刺激政策的講話激勵股市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而在周五金價續向前一小步,進佔至1,795.60美元的11個月高位,尾盤回落至 1,780美元水平。

1746美元支持受考驗 

 圖表走勢顯示,雖然金價上周突破年內高位,但未能進一步衝破1,800美元關口。由於相對強弱指標 及隨機指數仍位處超買區域,並已見背馳跡象,金價本周能否大幅上揚的動能成疑,目前有機會續呈爭持,估計要出現重要數據及事件,才可推動金價明確破位。預 料向上延伸目標可看至1,793及1,807美元,進一步在1,814美元。在支持位方面,較近先留意1,773美元的9天平均線及1,758美元,下一 級在1,746美元,重要依據則會在1,740美元水平,可視為金價會否出現較深幅調整的分界線。以自8月15日1,589.70美元至本周之累計升 幅,38.2%及50%之調整水平可至1,715及1,691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跟黃金走勢相若,都是經過九月之大漲後,於上周出現了調整,9月26日低見 33.33美元,但同樣近日呈現反彈,上周一曾升至35.36美元的七個月高位,但接著來的四個交易日,幅度呈收窄,周五更回落至34.50美元水平。圖 表走勢所見,銀價上周暫見回穩於9天平均線之上,但是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在超買區域呈回落,雙雙亦見背馳跡象,恐怕若銀價未能盡快突破新高區域,則料 有作重大調整風險。較近阻力在35及上周高位35.36美元,意外突破,則可望目標擴展至36.40以至今年高位37.46美元。另一方面,下方支撐見於 34.00及33.70美元;關鍵支持在32至32.50區域,倘若後市失陷料調整走勢亦隨之加劇,將衍生較急劇之下滑;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及 50%調整水平為32.35及31.42美元,擴展回調幅度至61.8%則為30.5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