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阿根廷經濟差 200人搶掠華人超市

蘋果日報

阿根廷經濟持續不景,華人超市不時成為搶劫目標。中部城鎮羅薩里奧市前日(周三)約200人企圖到華人超市搶掠,與警方爆發衝突,至少50人被捕,當中5人是超市東主,他們因為開槍退賊而被捕。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2時200多人在加爾韋斯省長鎮數度企圖搶劫華人超市,都被警察阻止,雙方發生衝突,至少3人受傷。華人店主開槍趕走歹徒亦遭拘捕。去年底阿根廷多個城市都發生搶劫華人超市事件,羅薩里奧就有40間華人超市受衝擊,至少10間被洗劫一空,4名華人受傷。部份被搶超市三個月前才恢復營業,想不到又再發生類似事件。

面對針對華人的搶掠事件不絕,有當地華人店東紛紛打算撤離加爾韋斯省長鎮,卻遭到當地人圍堵,要向警方申請保護。

法新社/新華社

3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從新聞報道所知外國很多地區當出現混亂時,通常華人首先成為被搶劫對象,有可能因華人較勤奮節儉,被人覺得較富裕招來妒忌...而且可能華人體形一般輸蝕給西人,易成為被欺負的誘因...想移民的朋友請深思..

猛虎勇士 提到...

這個是國格問題,長年績月而成,一時是改不了的,自己小心吧!

Lisa 提到...

華人聰明識做生意又慳家, 所以多數有錢, 而當地人多數懶散, 所以日賺日日清, 當然慢慢憎你地華人, 以為你地賺曬佢地的錢 !
所以好多人說要離開香港, 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