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僅4%美國人能脫貧致富

文匯報

只要努力就能脫貧致富的「美國夢」,曾激勵一代代美國人,現實卻非常殘酷。美國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僅4%美國人一生能脫貧致富,無數出生寒微者仍在苦苦掙扎。
 皮尤經濟流動性項目1968年起追蹤家庭收入,報告指,4成美國人相信努力工作可脫貧致富,但收入最低的1/5民眾中,7成未能如願成為中產,43%直至成年仍然貧困。報告寫道:「成功白手起家的故事,在荷里活(電影中)比現實中更普遍。」 

 調查顯示,有大學學歷的窮人,脫貧機會是非大學畢業群體的5倍;白人是黑人的2倍;雙職家庭是單一收入來源家庭的3倍。 

 三藩市聯儲銀行去年人口流動性研究指,44%美國人的下一代仍處於收入最低的1/5群體,反映隔代貧窮情況嚴重。 

■《華爾街日報》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美國要買醫保,這個係好大的開支, 脫貧不容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