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過去10年德央行黃金儲備減45噸 何解?

on.cc東網專訊

最新資料顯示,過去10年,德國央行的黃金儲備減少45噸,從2007年第2季度的3,420噸下降至目前的3,375.6噸,相當於減少了1.3%或1,446,783安士。德國央行的減持黃金儲備行動隨即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

而有報道引述,據德國央行2012年報,該央行自2002年起,每年持續向德國聯邦待處理資產管理局(Federal Office for Central Services and Unresolved Property)出售少量黃金,以鑄造金幣。

另方面,德國央行2013年宣布遣返黃金儲備,將其存放在紐約聯儲、英國央行倫敦分行和法國央行巴黎分行的黃金儲備遣返回國,旨在將該行的海外黃金儲備量從近70%降至50%(即德國境內和境外各持有50%)。該行在今年初宣布黃金遣返計劃接近完成。

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近期在接受採訪時曾解釋了黃金對於德國的重要性。

德國黃金儲備量在全球央行中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