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澳洲機場加強安檢勁混亂 旅客:氣氛好緊張

on.cc東網專訊

澳洲警方上周六(29日)搗破企圖用毒氣炸彈攻擊客機、以造成傷亡的恐襲陰謀。雖然4名疑犯已經落網,但各個機場的安檢未有鬆懈;保安人員仔細搜查旅客行李及隨身物件,惟運作混亂,有機場出現長達100米的人龍,造成延誤。有旅客形容:「空氣中滿布緊張氣氛。」

在恐襲陰霾下,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等多個機場繼續實施額外的安檢及行李檢查措施,登機時間延長,導致到處出現長長的人龍。悉尼機場在twitter發文呼籲旅客提早到機場。另有遊客表示,機場到處都加強保安,美食廣場和客運大樓等都多了警員及保安人員駐守。

旅客康奈爾(Matthew Connell)形容「空氣中有股令人緊張的力量」,稱:「這裏的情況混亂。機場職員紛紛加速處理旅客的登機程序,到處都是相機及記者,令人感到忐忑不安。」又指:「我們被告之需要移除行李的所有保安鎖,幾乎每個人都要停下接受搜身。」

聯邦警察總長科爾文(Andrew Colvin)周日(30日)表示:「會認真看待今次的威脅。」他預計接下來數天會繼續審問疑犯及到相關地點搜查。據悉,警方在周日傍晚得到法院批准,延長審問時期至7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