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深圳警破香港亮碧思兩億傳銷案 25人被批捕

on.cc東網專訊

深圳警方通報,當地警方近期已偵破香港亮碧思公司在內地涉嫌組織、領導傳銷一案,涉案25名疑犯已被福田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警方初步估算涉案金額高達兩億元(人民幣‧下同)。據報此案為深圳福田警方今年破獲的首宗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件。

據警方指,不少市民從今年3月起,陸續報案稱遭人以「參加香港亮碧思活動」為名騙取財產。警方調查發現,受害者大多經親友介紹,繳納上千元費用到香港考察參觀亮碧思的「產品」,隨後又被勸說參加以銷售產品為目標的課程,並被親友以「洗腦」、「輪番轟炸」的方式,說服繳納上萬元費用成為經銷商。

所謂「經銷商」實則需要發展下線,招攬更多新人加入,讓自己的等級按「爵士、伯爵、準侯、侯爵、公爵、勛爵、尊爵」等級別提升,以獲得更多佣金。「經銷商」亦可自行付費購買幾張「大單」,以晉升級別。不少受害者為晉升而向親友借錢,投入數十萬元,直到資金窟窿無法填補,才意識情況不對,但投資已血本無歸。

警方指,由於「亮碧思」在香港合法註冊了公司,又使用豪車接送「考察者」赴港,讓人產生錯覺,認為做這生意很賺錢。然而大部分「經銷商」不但沒有致富,反而欠債纍纍,靠大量借錢及拉親友加入團隊,東拆西補。

在積累足夠會員後,「經銷商」又以其他名義組建分公司,包括SPN、明昇、THY及SGB等團隊,試圖擺脫亮碧思名議,為傳銷手法洗白。其中最大分支SPN更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演唱會,為會員聯誼,藉此吸引更多人加入。

福田警方經搜查、踩點、審訊和取證後,先後將受害者指證的12名疑犯抓獲,其後再聯合福田、沙頭、景田、天安、福保等5個派出所,抽調警力抓獲在逃的另外13人,偵破案件。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等如香港的:香昏,神奇藥...拉你上去聽講坐,叫你入貨賣的層壓式推鎖
有的甘既朋友就即時調頭走, 唔使理佢, 因為佢以經比人洗左腦, 搵緊替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