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英反恐部門推新片 遇恐襲3招保命

on.cc東網專訊

全球各地近年受恐襲陰霾籠罩,英國反恐部門上周四(6日)就在影片分響網站YouTube發布一段影片,教導民眾遇恐襲時要緊記「逃走、躲藏、報警」3部曲,以增加保命機會。

片段模擬一間酒店受襲,情節令人聯想起2015年有恐怖分子闖入突尼斯一個海邊度假村用槍掃射民眾,造成38人死亡的恐襲,當中包括30名英國人。片中指示民眾遇上恐襲,如果附近有安全逃生路線,就應立即逃跑,同時叫其他人一起逃命。影片又指,如果逃生路線不安全,應找另一出路,如果沒法逃走,就找安全地點躲藏起來,最好躲在有堅固掩護物的地方,鎖好並遠離門窗。當確定自己安全時,便報警求助。

短片又提醒因警方或特種部隊難以一時間分辨恐怖分子,所以幸存者見到他們時,應聽從指示,不要突然揮手或叫喊,並且應盡量舉高雙手以示自己沒有威脅。英國反恐部門早於2015年已定立這項指引,當局表示,今次發布影片不是因為英國人面對恐襲威脅,而是希望提高普遍避險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