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南韓擬建慰安婦博物館 日韓關係恐惡化

on.cc東網專訊

南韓新任女性家庭部部長鄭鉉栢在周一(10日)訪問當地慰安婦養老院後宣布,即將會在首爾興建一個慰安婦博物館,但未有透露博物館會何時落成,或以何種形式展出。南韓政府今次此舉,或會引發日韓之間的矛盾。

鄭鉉栢到訪京畿道廣州市的慰安婦養老院「分享之家」,探望居於當地的老人家。探訪完畢後,鄭鉉栢宣布會在首爾興建一個慰安婦博物館,直指「慰安婦不再是日韓之間的事,而是國際問題。」她強調日本的道歉雖然重要,但亦要銘記歷史。她同時表示,政府會積極推動申請二戰慰安婦成為文化遺產的工作。

2015年,日本與時任南韓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部分慰安婦生還者及批評人士斥責共識並未追究日本當年的法律責任,加上南韓有民眾在駐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外安放慰安婦銅像,令兩國關係緊張。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繼"軍艦島"事件,日本騙韓國申世界遺產在美國登大廈電視廣告唱衰日本後
南韓建慰安婦博物館, 日本應該預左有甘後果,日使館門口個像, 可能唔撒加大
中國可能好樂意出資幫手建設!